当前位置:

湖北省孤立子研究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会在集团召开

       


为促进我省非线性科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克服我省在孤立子研究中存在的力量分散、研究内容和方法陈旧、不能有效地整合研究资源等问题,提高孤立子学术研究、教育、人才培养和社会实践服务的质量,顺应自然科学的“第三次革命”的潮流,由湖北省有关高校的研究人员倡议成立了湖北省孤立子研究会。

202384日,作为湖北省孤立子研究会发起人之一的杨文星教授在集团东校区1030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湖北省孤立子研究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会,网投担保网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经理徐辉教授出席会议。集团张华峰教授和水涛副教授、湖北科技学院徐四六教授、湖北师范大学刘继兵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张光勇教授、武汉纺织大学周勤教授等人参加了本次筹备大会。

IMG_256IMG_256

会议确定了研究会的组织架构、运作模式、经费管理、发展目标、理念等重要议题。杨文星教授特别指出研究会的目的在于团结和组织我省从事孤立子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的专业技术人员有目的有组织地开展孤立子方面的学术交流、攻克孤立子研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推动孤立子的应用研究,并就今后研究会的发展做了设计和规划。

IMG_256

湖北科技学院徐四六教授指出湖北省孤立子研究会的性质是由我省从事孤立子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倡议发起,自愿组成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科学研究类社团组织,并阐述了研究会将以建成具有国内领先的孤立子理论体系,推进光纤孤子激光器、量子信息的传输和存储、全光网络等孤立子的落地应用为发展目标。

IMG_256

最后,为确保研究会的整体水平,各参会代表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最终根据实际情况对第一批创始会员的入会条件做了明确规定,最终确定第一批个人会员304名;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等候选人的推荐名单。

在这次会议中,与会者集思广益,认真研究有关政策精神,细致落实各项筹备事宜。通过本次会议使与会人员加深了对孤立子研究会章程的理解,更加清晰了研究会的未来发展方向。

 
网投担保网        
2023-08-06            
 

 

网投担保网|(中国)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